2021年12月26日 星期日

【實用基礎韓文文法 #3】必學! 韓文基本句型結構 | Basic Korean Sentence Structure

韓文學習技巧分享 | 自學新語言 | 語言學習
請 註明本站連結及來源
本網站之所有文章如要另外引用、分享


如果你知道很多韓文單字,但總是不太知道怎麼把它們連成一個句子的話,今天的內容就非常適合你!我們一起來看一下韓文句子的基本結構吧~

韓文句子最基本的句型:主詞 + 賓語/受詞 + 謂語 (動詞 / 形容詞)

術語的意思:

主詞是句子中主要描述的人、事、物。

賓語/受詞是動作的對象。

謂語包括動詞和形容詞,用來說明主詞(例如:做什麼,是什麼或處於什麼狀態)

例子 1:먹어요. = 我吃飯

主詞 저 + 受詞 밥 + 動詞 먹다 的非格式體尊敬形 먹어요 

(按這裡看動詞變化/句尾的詳細說明)

這裡的 는 和 을 是助詞。在韓文裡,助詞非常重要。當中最常見的有標示主題的助詞 은/는,標示主詞的助詞 이/가 以及標示受詞的助詞 을/를。當然還有很多其他的助詞,例如之前有講解過的 에서

例子 2:오빠멋있어. = 哥哥很帥

主詞是 오빠,但這個句子沒有受詞。句尾是形容詞 멋있다 的半語 멋있어。這個句子沒有受詞是因為受詞是用來標示動作的對象,但這句句子沒有動詞,所以也不會有受詞。

*留意:있다/없다 在韓文裡當作形容詞一樣使用

最後來說一下 이다 句型,이다 比較特別,跟動詞/形容詞的用法不一樣。它的意思是中文的 「是」,而用法是名詞 + 另一個名詞 + 이다 (이다 的非格式體尊敬形就是很常見的 이에요 / 예요)

例子:학생이에요. = 我是學生

(按這裡看關於 이에요 / 예요 的講解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【用情境學韓文 #1】怎麼用韓文點餐、打包和結帳?實用韓文句子 餐廳篇 | How to order food in Korean?

韓文學習技巧分享 | 自學新語言 | 語言學習 本網站之所有文章如要另外引用、分享  請 註明本站連結及來源 大家知道怎麼用韓文點餐嗎?想多要點小菜的時候要怎麼說呢?我們來用情境學一些在韓國餐廳可以用得到、非常實用韓文句子吧~ 對話 #1 - 入座 店員: 어서 오세요. 몇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