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4月23日 星期五

韓文助詞 에 的8種常見用法 | 韓文文法 | Korean Particles

外語學習技巧分享 | 自學新語言 | 語言學習
請 註明本站連結及來源
本網站之所有文章如要另外引用、分享



韓文助詞 에

韓文跟日文一樣,句子裡都很常會出現不同的助詞。這篇文章會會專注在其中一個助詞  - 에。

에 出現在名詞的後面,無論前面的名詞有沒有尾音,都直接加 에 。에 最常見的用法分為兩大類,與地點有關或與時間有關。

與地點有關的用法 - 地點 + 에

1) 表示所在的位置
지민이 지금 집에 있어요 = 지민 現在在家

2) 表示動作的方向或目的地 - 述說去或者是到達某個地方
학교에 가요 = 我去學校
집에 도착했어요 = 我到家了

與時間有關的用法 - 時間 + 에
= 表示動作發生的時間

오늘 아침에 샤워했어요 = 我在今天早上洗澡了
오늘 和 아침 兩個都是表示時間的名詞,只需要在最後一個時間名詞後加上 에 

에 通常跟在 년 (年)、월 (月)、날 (日)、요일 (星期)、시간 (時間)、계절 (四季)、후 (後) 等時間名詞後面。如果前面是 어제(昨天)、오늘(今天)、내일(明天)、언제 (何時)等時間名詞,就不需要加 에。

例子:
언제 갈 거예요? = 你什麼時候會去?
두시에 갈 거예요 = 我兩點會去
如果前面是 때 (時) 或 날 (日),可以選擇省略 에

另外也有一些其他用法

1) 表示範圍
케이팝 그룹 중에 제일 유명해요 = 在KPOP團體裡最有名

2) 表示單位
일주일에 두 번씩 운동을 해요 = 一週做兩次運動

3) 表示原因
감기에 학교 가지 못해요 = 因為感冒,所以不能上學

4)「和」或「加上」
큰 집에 좋은 차도 있어요 = 有大房子,也有好車

5) 「對於... 」
한국어에 관심이 있어요 = 對韓文有興趣

兩個包括了與地點有關和與時間有關的用法的例句

작년 겨울에 집에만 있었어요. = 去年冬天,我只留在家裡。

오늘 아침에 도서관에 갔어요. = 我今天早上去了圖書館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【用情境學韓文 #1】怎麼用韓文點餐、打包和結帳?實用韓文句子 餐廳篇 | How to order food in Korean?

韓文學習技巧分享 | 自學新語言 | 語言學習 本網站之所有文章如要另外引用、分享  請 註明本站連結及來源 大家知道怎麼用韓文點餐嗎?想多要點小菜的時候要怎麼說呢?我們來用情境學一些在韓國餐廳可以用得到、非常實用韓文句子吧~ 對話 #1 - 入座 店員: 어서 오세요. 몇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