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9月19日 星期日

「好吃」的韓文,除了 맛있어요 還可以怎麼說?| How to say 'It's delicious' in Korean?

 韓文學習技巧分享 | 自學新語言 | 語言學習
本網站之所有文章如要另外引用、分享
請 註明本站連結及來源


大家知道怎麼用韓文來說 「好吃」 嗎?

大家應該最熟悉的就是:

맛있다 / 맛있어 (半語)

맛있어요 / 맛있습니다 (敬語)

我們可以在 맛있어요 前面加上一些副詞,來表示 「好好吃」 或者是 「太好吃了」。

敬語和半語都適用的副詞:

너무 / 매우 / 아주 = 非常

    너무 맛있어 / 너무 맛있어요 = 非常好吃

정말 / 진짜 = 真的

    진짜 맛있어 / 진짜 맛있어요 = 真的很好吃

완전 = 完全 / 非常

    완전 맛있어 / 완전 맛있어요 = 非常好吃

半語專用:*記得千萬不要隨便在正式場合實用喔!

개 맛있다 / 개 맛있어 = 超好吃 (用 개 來加強語氣)

핵 맛있다 / 핵 맛있어 = 爆炸好吃(用 핵 來加強語氣)

존맛 (존나 + 맛있다) = 太好吃到想罵髒話(用 존나(*韓文的一個髒話)來加強語氣)

존맛탱 / JMT = 從 존맛 演變而來,是年輕人會說的流行用語。탱 沒有什麼意思,就是用來強調。JMT 是 존맛탱 羅馬拼音的縮寫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【用情境學韓文 #1】怎麼用韓文點餐、打包和結帳?實用韓文句子 餐廳篇 | How to order food in Korean?

韓文學習技巧分享 | 自學新語言 | 語言學習 本網站之所有文章如要另外引用、分享  請 註明本站連結及來源 大家知道怎麼用韓文點餐嗎?想多要點小菜的時候要怎麼說呢?我們來用情境學一些在韓國餐廳可以用得到、非常實用韓文句子吧~ 對話 #1 - 入座 店員: 어서 오세요. 몇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