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9月5日 星期日

【韓文助詞】 韓文助詞 의 的用法 | 韓文文法 | Korean Possessive Particle 의

 韓文學習技巧分享 | 自學新語言 | 語言學習
本網站之所有文章如要另外引用、分享
請 註明本站連結及來源


助詞 의

韓文的助詞 의 用來表達名詞由誰擁有和名詞之間的連結,像是中文的 「的」。

發音:如果直接念 의 會是 [으이] 的音,但如果是跟在名詞後面當助詞的話,發音就會是 [에]

用法:名詞의 名詞

*의 緊跟著第一個名詞,而跟第二個名詞中間會空一格

*在日常口語,의 經常被省略

例子:

1. 이것은 누구의 책이에요? / 이건 누구 책이에요? (口語)

= 這是誰的書?*이건 是 이것은 的縮寫

2. 그것은 친구의 가방이에요. / 그건 친구 가방이에요. (口語)

= 那是朋友的包包 *그건 是 그것은 的縮寫

의 加上代名詞會產生的縮寫:

我 (敬語) = 저의 → 제

我 (半語) = 나의 → 내

你 (半語) = 너의 → 네 [니] 
*因為 내 和 네 的發音太相似,所以韓國人會把 네 (「你」的半語) 變成 [니] 的發音

例子1. 저의 생각이에요. / 제 생각이에요. (口語)

= 這是我的想法 - 의 不一定用在物品上,也可以用來表示抽象概念的擁有權

例子2. 이건 네 안경이야? -半語口語-

= 這是你的眼鏡嗎?

韓國人比起說 (我的),更喜歡說 우리 (我們的)。但在這個情況下,還是有 「我的」 的意思。

1. 내 집 → 우리 집 = 我的家

2. 내 나라 → 우리 나라 = 我的國家

3. 내 엄마 → 우리 엄마 = 我的媽媽

*因為 내 和 네 的發音太相似,所以韓國人會把 네 (「你」的半語) 變成 [니] 的發音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【用情境學韓文 #1】怎麼用韓文點餐、打包和結帳?實用韓文句子 餐廳篇 | How to order food in Korean?

韓文學習技巧分享 | 自學新語言 | 語言學習 本網站之所有文章如要另外引用、分享  請 註明本站連結及來源 大家知道怎麼用韓文點餐嗎?想多要點小菜的時候要怎麼說呢?我們來用情境學一些在韓國餐廳可以用得到、非常實用韓文句子吧~ 對話 #1 - 入座 店員: 어서 오세요. 몇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