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4月3日 星期六

안녕하세요! 如何用韓文自我介紹?| 자기소개 | Self-Introduction in Korean

 外語學習技巧分享 | 自學新語言 | 語言學習
本網站之所有文章如要另外引用、分享
請 註明本站連結及來源



自我介紹是認識新朋友的第一步,最基本的不外乎打招呼、寒暄和簡單介紹自己的基本資訊,也可以選擇加上一些比較個性化的補充介紹。目的是要讓對方印象深刻,但又不失禮貌。我們一起來學一下怎麼樣用韓文來做自我介紹 (자기소개) 吧~ 

打招呼:

안녕하세요 / 안녕하십니까? (正式)= 你好 

처음 뵙겠습니다 = 初次見面

만나서 반갑습니다 = 很高興認識你

잘 부탁드립니다 = 請多指教

這四句有點像一個組合,通常都會以這個順序,搭配一起使用。

名字:

이름이 뭐예요? / 성함이 어떻게 되세요? (比較有禮貌) = 請問你的名字是?

*저는 ㅇㅇㅇ(이)라고 해요. = 我叫 XXX
저는 ㅇㅇㅇ이에요/예요** = 我是 XXX 
제 이름은 ㅇㅇㅇ이에요/예요 = 我的名字是 XXX

例句:저는 김태형이라고 해요. / 저는 김태형이에요. / 제 이름은 김태형이에요.

*可以省略 저는 - 韓文常常在主詞明顯的句子中省略主詞,又或是在語境中可以推測出的主詞,都會被省略掉。

**有尾音的話使用 이라고 和 이에요,沒有尾音的話使用 라고 和 예요,詳細請看 韓文基礎文法 이에요 / 예요

年齡:

몇 살이세요? = 請問你幾歲?

저는ㅇㅇ살이에요. = 我 XX 歲

例句:저는 스물여섯살*이에요. / 저는 스물여섯이요. = 我二十六歲

*想知道這裡為什麼要用純韓式數字而不是漢字數字的話,請看 韓文數字

國籍:

어디에서왔어요?= 請問你來自哪裡?

저는 ㅇㅇ 사람이에요. = 我是 XX 人
저는 ㅇㅇ에서 왔어요. = 我來自 XX

例句:
저는 대만 사람이에요. = 我是台灣人
저는 대만에서 왔어요. = 我來自台灣

地方名字
台灣 = 대만
香港 = 홍콩
中國 = 중국
日本 = 일본
美國 = 미국
加拿大 = 캐나다
澳洲 = 호주

補充資訊:

職業:

직업이 뭐예요? = 請問你在做什麼工作?

學生:

저는 대학생이에요. = 我是大學生 

제 전공은 ㅇㅇ이에요/예요. = 我的專業是XX
例句:제 전공은 경영학이에요. = 我的大學學系是商業管理系

上班族:

저는 회사원이에요. = 我是上班族

저는 ㅇㅇ 회사에서 일하고 있어요. = 我在 XX 公司工作

住在哪裡:

어디에서 살고 있어요? = 請問你現在住在哪裡?

저는 ㅇㅇ에서 살고 있어요. = 我住在 XX
例句:저는 강남에서 살고 있어요. = 我住在江南

興趣:

취미가 뭐예요? = 你的興趣是什麼?

제 취미는 ㅇㅇ예요. = 我的興趣是 XX

ㅇㅇ을/를좋아해요. = 我喜歡 XX 

例句:제 취미는 드라마 보기예요. = 我的興趣是看韓劇

又可以這樣表達:한국 드라마를 자주 봐요. = 我經常看韓劇

一些常見的興趣:
운동 = 運動

여행 = 旅行

독서 / 책 읽기 = 讀書

림 그리기 = 畫畫 

음악듣기 = 聽音樂

노래부르기 = 唱歌

영화 보기 = 看電影  

쇼핑 = 逛街

맛있는 것을 먹기 = 吃好吃的

요리 = 做菜

친구랑 수다 떨기 = 與朋友聊天

把以上所有概念都放在一起的話,就會得出類似以下的自我介紹內容:

안녕하세요. 처음 뵙겠습니다. 김태형이라고 해요. 스물여섯살이에요. 한국 사람이에요. 회사원이에요. 서울에서 살고 있어요. 제 취미는 음악 듣기예요. 영화도 자주 봐요. 만나서 반갑습니다. 잘 부탁드립니다.

你好,初次見面,我叫 김태형。我二十六歲。 我是韓國人。我是一名上班族。我住在首爾。我的興趣是聽音樂。我也經常看電影。很高興認識你,請多指教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【用情境學韓文 #1】怎麼用韓文點餐、打包和結帳?實用韓文句子 餐廳篇 | How to order food in Korean?

韓文學習技巧分享 | 自學新語言 | 語言學習 本網站之所有文章如要另外引用、分享  請 註明本站連結及來源 大家知道怎麼用韓文點餐嗎?想多要點小菜的時候要怎麼說呢?我們來用情境學一些在韓國餐廳可以用得到、非常實用韓文句子吧~ 對話 #1 - 入座 店員: 어서 오세요. 몇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