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2月13日 星期六

如何自學韓文?準備 TOPIK 韓檢考試分享 / 學習韓文方法分享

 外語學習技巧分享 | 自學新語言 | 語言學習
本網站之所有文章如要另外引用、分享
請 註明本站連結及來源



如何自學韓文?

先來分享一下我學韓文的背景:我一開始因為喜歡上Super Junior,所以就把他們幾乎有上過的綜藝節目都看過一遍。一段時間後,慢慢覺得自己好像開始聽的懂,但完全不會寫韓文字,所以想說來正式開始學習韓文。一開始是在網路上看教學影片或讀部落格,之後在大學修了兩個學期的韓文。其中,也報考了韓文檢定考試 TOPIK,拿了五級的成績。之後為了更進一步精進自己的韓文實力(其實是很嚮往韓國的生活 ;p),我去了韓國念三個月的語學堂。當時,比起唸書,我花了更多時間體驗各式各樣的事物和食物,也享受了一個人住在陌生國家的自由時光。

回到現在,雖然我聽寫都沒什麼問題,但總覺得自己的韓文還是停留在日常生活的用語,要是讓我用韓文來寫篇論文,我肯定無從入手。所以,我想要更進一步的學習比較正式的韓文用語。

最近的學習時間表:我最近週一、三、五學日文,而週二、四就學習韓文和法文。比起一天用8個小時來學習,我比較希望可以持之以恆,所以我一天大概花一個小時來學習每個語言。

我最主要做的有三件事:在memrise平台上學單字、讀文章(有時候會看韓國新聞)和做TOPIK以前的考試卷

1. Memrise - 我還蠻喜歡這個平台的(這並不是廣告!😆)。之前有用過Duolingo,但我覺得Duolingo比較適合初學者,而且學習的方式比較傾向以無限重複來把東西記住 XD Memrise有比較多不同的level,適合在不同階段學習的人。我在Memrise上主要是學單詞,會把一些有用的字寫下來,特別是我沒看過、或者是對於寫文章有用的字。有些詞語,雖然我知道意思,但可能在日常生活中比較少用到的,我也會記起來,希望能夠藉此擴大自己的詞語庫。

2. 讀文章 - 我現在看的是以前去韓國讀延世語學堂的 읽기 書。每次都讀一篇文章,把不會的單字或文法標起來。有時候,我也會看韓國的新聞。一般是看比較容易讀懂的娛樂或頭條新聞。如果想要挑戰自己,可以嘗試看經濟或政治新聞。看書或新聞其實都可以,我最主要是想要提升自己的閱讀能力,希望能讀得更快、更準確。其實,也想要看一些比較正式的韓文用法(平常看太多網路用語了 XD)

3. 做TOPIK以前的考試卷 - TOPIK檢定考試的網站上有很多以前考過的試卷供大家練習使用。我之前考過一次TOPIK檢定考試,知道自己在閱讀方面比較弱(那一部分時間根本不夠用!)。所以比起聆聽的部分,我會花多一點時間在閱讀的部分,希望能精進自己的韓文閱讀能力。我有時候會使用網站的計時器,讓自己適應要在時間內完成閱讀的部分。但有時候,我會比較細看每一題題目,把不會的單詞或文法寫下來,方便以後復習。

以上就是一些我個人學習韓文的心得分享,希望能夠鼓勵你或為你提供一點新的學習方法~ 如果你現在也在自學韓文或其他語言,也希望大家能留言跟我分享你的學習方法。我們一起加油吧~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【用情境學韓文 #1】怎麼用韓文點餐、打包和結帳?實用韓文句子 餐廳篇 | How to order food in Korean?

韓文學習技巧分享 | 自學新語言 | 語言學習 本網站之所有文章如要另外引用、分享  請 註明本站連結及來源 大家知道怎麼用韓文點餐嗎?想多要點小菜的時候要怎麼說呢?我們來用情境學一些在韓國餐廳可以用得到、非常實用韓文句子吧~ 對話 #1 - 入座 店員: 어서 오세요. 몇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