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10月10日 星期日

【實用韓文句子 #2】 韓文7種「不客氣」的說法 | 如何回答 감사합나다 (謝謝) ? | 7 ways of saying "You're welcome" in Korean

 韓文學習技巧分享 | 自學新語言 | 語言學習
本網站之所有文章如要另外引用、分享
請 註明本站連結及來源


韓文7種 「不客氣」 的說法 

(最正式 → 非正式的順序)

1. 천만에요

字典或教科書裡最容易找到的用語;聽起來比較生硬,在日常生活中很少使用

使用場合:書寫

意思:沒關係

英文:Don't mention it.


2. 별말씀을요

比較正式和客氣

使用場合:正式 / 對年紀或輩份較長的人

意思:哪裡~

英文:Don't mention it. / You're welcome.


3. 아닙니다 (正式) / 아니에요 (日常) / 아니야 (半語)

最普遍用來表達 「不用客氣」 的說法;可以按照場合來選擇適合的用法

使用場合:正式 / 日常 / 非正式

意思:不會

英文:It's nothing. / No problem.


4. 괜찮습니다 (正式) / 괜찮아요 (日常) / 괜찮아 (半語)

最普遍用來表達 「不用客氣」 的說法;可以按照場合來選擇適合的用法

使用場合:正式 / 日常 / 非正式

意思:沒關係

英文:It’s okay. / It's all right.

→ 可以把 아니에요 和 괜찮아요 加在一起使用 → 아니에요, 괜찮아요 「不會,沒關係」


5. 뭘요 (日常) / 뭘~ (半語)

使用場合:日常 / 非正式

意思:哪裏~沒什麼啦

英文:It‘s nothing.


6. 네~ [加微笑和點頭]

當別人跟你說謝謝的時候,可以用一個最簡單的對應方法,那就是 네~ 加上笑容和點頭,就可以輕易表示 「不用客氣」了!

使用場合:日常

意思:沒關係

英文:No problem.


7. 고맙긴

使用場合:非正式

意思:不用說謝謝啦

英文:Don't mention it.

→ 고맙긴 通常會跟 아니야 連在一起使用 → 아니야, 고맙긴 「沒有啦,不用說謝謝啦」 


最後來重溫一下這7個用法:

천만에요 (非常生硬;比較適合書寫)

별말씀을요 (正式和客氣)

아니에요 / 괜찮아요 / 뭘요 / 네~ (有禮貌;適合日常使用)

고맙긴 (半語專用)

English Version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【用情境學韓文 #1】怎麼用韓文點餐、打包和結帳?實用韓文句子 餐廳篇 | How to order food in Korean?

韓文學習技巧分享 | 自學新語言 | 語言學習 本網站之所有文章如要另外引用、分享  請 註明本站連結及來源 大家知道怎麼用韓文點餐嗎?想多要點小菜的時候要怎麼說呢?我們來用情境學一些在韓國餐廳可以用得到、非常實用韓文句子吧~ 對話 #1 - 入座 店員: 어서 오세요. 몇...